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拉萨市人民医院: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结出硕果

来源:中国西藏网 | 发布时间:2018-06-24 15:47:03 |  访问:1711

图为拉萨市人民医院

中国西藏网讯 6月23日,“美好生活 幸福拉萨”第二届全国网络媒体拉萨行活动前往拉萨市人民医院,实地探访该院在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帮扶下取得的丰硕成果。

据悉,自2015年8月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开展以来,拉萨市人民医院在以北京友谊医院为主责单位、以北京妇产医院和首都儿研所为“以院包科”责任单位的北京市属22家医院的全力帮扶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于2017年8月2日如期顺利通过西藏自治区三甲医院的评审,率先在西藏七地市中完成三甲创建任务。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一年初见成效、两年发展提高、三年上一大台阶”的效果得以显现,在改善和提高西藏医疗卫生能力、实现“大病不出藏”方面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刘旭目前是拉萨市人民医院血液透析中心主任,已经开展援藏工作一年多。他所在的血液透析中心成立于2017年3月,采用最先进的德国设备,提供高质量的透析用水。现已陆续开展了血液透析、血液灌流、血液透析过滤等服务项目,月均透析百余人次,目前已完成透析3233人次。

刘旭说:“现在每天做透析的患者人数几乎较年前翻番,但基本可以满足患者的需要。血液透析中心从无到有,极大地填补了这一空白,是一件功德无量的事情。”

图为拉萨市人民医院血液透析中心

拉萨市人民医院坚持围绕“科技兴院、人才强院、质量建院”三大战略,针对工作中的难点和薄弱环节重点突破,在专科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培养、基础设施改造等方面精准发力,不断巩固医疗援藏工作成效。

拉萨市人民医院加强专科学科建设。按照“建全科、强专科”的理念,采取与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优势互补、错位发展的思路,新建了急诊科、重症医学科(icu)、血液透析中心、心脏重症监护室(ccu)、呼吸科、高压氧舱、医院感染控制科等12个学科,全部学科达到31个,学科实力显著提升。“组团式”援藏医疗专家到来后,与本地医务人员一起,共开展手术400余台,先后开展了40多项新技术研发,实施多例疑难危重手术,刷新填补了拉萨市乃至全区的多项技术空白。

拉萨市人民医院注重培养本地医疗骨干。开创“组团式”培训模式,前后分六批组织58名医疗和管理骨干人员到北京友谊医院进行培训。并邀请国内知名学者专家120余人次进藏开展讲学、带教,全面推行“导师制”培养模式,三年来共遴选117名本地优秀医务工作者与援藏专家结成对子,人才支撑更加有力,人民群众对医院的技术水平更加认可。

拉萨市人民医院坚持改善医院硬件条件。按照三甲医院建设规模和标准,通过国家投资、援藏资金支持、区市财政投入等途径筹集资金近1.6亿元,建设了援藏专家楼、血透中心、icu、ccu等,并完成了新生儿室的改造,门诊楼的重新设计改造等项目,医院的布局更加合理。医院还投资1640万元实施了信息化建设升级改造项目,与北京友谊医院、北京妇产医院等建立了远程医疗系统,为医院各项工作提供信息化方面的有力保障。采购的核磁、呼吸机、血滤机、彩超、支气管镜、高压氧仓等一批重要医疗设施设备陆续到位并发挥作用。医院床位从257张增加到336张,为重点科室建设提供了硬件支撑。(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二召)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为进一步促进西藏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发挥“组团式”医疗援藏优势,加强西藏自治区骨科、影像科的能力建设,发挥中国老年医学学会优势,拉萨市人民医院邀请北京积水潭医院及北京友谊医院的11位专家于6月8日开展了“骨质疏松诊疗知...

4月25日上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与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在拉萨举行对口支援协议签字仪式。

推荐:更多拉萨;医疗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